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承办高等院校虚拟现实技术发展座谈会

   

为加强高等院校在虚拟现实技术与艺术领域的学科拓展,推动虚拟现实与艺术结合的快速发展,525-27日,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中国虚拟现实艺术研究中心举办了高等院校虚拟现实技术发展座谈会。来自中国科学院计算所、中科院遥感所、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电影学院、河南科技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全国近30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界的代表4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我校副校长方德英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蔡强、党总支书记陈谊、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郑子云出席会议。
方德英介绍了我校的发展以及在虚拟现实技术与艺术领域结合所做的工作,并对出席研讨会的专家和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
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兼动画学院院长孙立军教授、中国科学院计算机技术研究所王兆其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龚建华研究员、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陈谊教授应邀分别做了专题报告。
与会代表就报告内容及相关研究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还进行了中国虚拟现实艺术研究中心委员会第一届选举,蔡强教授当选中心副秘书长,陈谊教授被推选为中心高级专业委员。
本次会议的召开,将在加强高校在虚拟现实技术与艺术领域的学科拓展,推进技术和艺术向纵深方向的融合和发展,促进研究院所和产业的紧密联系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