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第二届校史知识竞赛

  

 

     

530下午,主题为“弘扬校史文化,传承学校精神”的北京工商大学第二届校史知识竞赛在良乡校区校史馆举办。本次知识竞赛由档案馆、党委宣传部、团委主办,学校校史馆讲解团承办,并得到图书馆、保卫处的大力支持。学校档案馆馆长张晓磊、宣传部副部长刘晶出席竞赛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活动由档案馆副馆长张斌主持。
启动仪式上,张晓磊简要介绍了校史馆的建设历程和此次活动目的和作用,指出,校史馆展出的照片和实物是从学校60年校史沉淀中提取的精华,此次活动旨在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一场校情校史知识普及,浓郁校园文化氛围,凝聚师生思想和力量,使师生了解学校的历史、理解学校的发展规划,激发为学校发展目标贡献力量的情感,进而形成积极进取的合力。
校史馆讲解团讲解员张晓璟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将继续做好讲解工作,为母校添彩。讲解团团长、活动负责人李丽秋同学介绍了活动规则和奖项设置。
本次知识竞赛题目涉及了我校六十多年的校史校情,共有120个题目。活动创新了形式、丰富了内容,更加侧重趣味性和参与性。抽题答题、知识排序、气球答题、正话反说等,不仅普及了校史知识,同时也增添了彼此间更多的交流互动。同学们认真的态度、欢快的表情和时而传出的笑声,充分反映了他们对了解学校的热情和对学校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