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英国利兹大学高级研究员陈荣军博士来食品学院作学术报告

 

529日下午,英国利兹大学高级研究员陈荣军博士应邀为我校食品学院师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本次高端学术讲座由我校研究生部主办,食品学院承办。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教授、副院长王成涛教授以及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徐宝财教授主持。

陈荣军的主要研究方向是设计、合成与表征合成该材料在药物输送和缓释、靶向治疗癌症和心脏病等方面应用的生物功能高分子材料。讲座中,陈博士详细介绍了怎样通过模拟病毒体的功能,设计、合成可以将小分子的化学药物、大分子的核酸和蛋白等生物药物靶向输送至肿瘤等病变组织,而且能有效地将药物释放到细胞质或细胞核,达到治疗效果的高分子材料的过程。报告结束后,陈博士还与在场的师生作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本次讲座,食品学院广大师生对生物功能高分子材料与肿瘤、细胞的相互作用机理,以及高分子结构对药物输送和缓释的影响规律有了更加深入和形象的了解。同时,陈荣军博士巧妙的实验设计思路以及缜密、严谨的科研态度也给大家带来了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