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任务中期检查汇报会

     

根据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计划,530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任务完成情况中期检查汇报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主持,纪委副书记潘伯洲、纪委委员严书河、闫冀生及承担主要任务分工的各牵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校办公室、人事处等16个主要牵头部门负责人分别就上半年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要任务完成情况、特色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主要任务后续工作的安排进行了汇报。
纪委委员严书河、闫冀生对牵头部门任务完成情况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并对如何做好牵头部门任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纪委副书记潘伯洲传达了上级有关精神,介绍了兄弟院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对各牵头部门上半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学校完成新一届中层干部聘任的情况下召开的,会议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各部门的汇报,充分交流上半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确保工作连续性,进一步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的完成。
张德玉副书记指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格局是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其中,各部门各负其责是完成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的关键。党政一把手是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研究制定工作任务的落实办法,加强检查(如期中、期末)与考核。因此,作为新一届的单位领导,一要树立“一岗双责”意识,切实履行党风廉政责任;二要明确任务,各部门和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明确各自任务;三要常抓不懈,结合工作实际,经常抓与阶段抓相结合,重点抓与全面抓相结合。
最后,张德玉就下一阶段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任务完成要全面。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工涉及到的工作任务要全面完成,不留死角;第二,工作重点要突出。要针对高风险部位、高风险环节和业务管理工作重点难点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工作不断推进;第三,特色工作要强化。要对在长期管理实践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提炼和总结,形成工作特色;第四,牵头部门要认真履职。牵头部门不仅要完成本部门的工作任务,还要把头牵好,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加强督促检查和任务落实,真正履行牵头责任。
学校纪委办公室人员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