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以微笑作为名片 用热情点亮赛场

  

  

  

  

在这个草长莺飞的季节,学校度过了一个充满激情的缤纷五月。北京工商大学第十届运动会,以及2012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首都大学生科普演讲比赛等多项大型活动,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完美落幕。坚守在各个岗位的志愿者们热情奉献、辛劳工作。
518,当我们为教职工千人广播操表演赛、学生千人团体操、行进管乐表演等精彩的节目所深深震撼时,100余名志愿者们在幕后紧张地忙碌着。从节目组、道具组、媒体组,到后勤组、保卫组和机动组,各工作组积极配合,合理分工,认真负责,协助完成了演出区域分配,节目联系、催场,演出主持等工作。国旗班10名同学身着军装,高举校旗、校徽;伴着国歌,鲜艳的国旗在国旗班同学的手中缓缓升起。志愿者们虽然不能尽情欣赏精彩的节目,但是能为整个开幕式的顺利进行而贡献一份力量,志愿者们都感到非常荣幸。
19日的运动会赛场上,志愿者们积极配合体育老师,完成各项赛事工作。检录处,志愿者们认真核实运动员信息,并耐心叮嘱运动员们做好热身,以防受伤;跑道终点,计时员们紧盯手中的秒表,谨慎的记下时间,将误差减小到最小,力争给运动员们一个最公平的结果;场地边,监督员维护现场秩序,保证比赛顺利进行,为运动员和裁判员们营造出一个最好的赛场氛围。志愿者们做的都是琐碎的小事,但就是这不起眼的小事,支撑着整个运动会的顺利举行。
20日,以“科技与文化融合,科技与生活同行”为主题的2012年首都大学生科普演讲比赛中,选手们才华洋溢,充满激情的演讲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从预赛到决赛,70位工作人员在签到、计时、计分、引导和礼仪、摄影等岗位上进行服务。从岗位设置到人员培训,从会场布置到流程安排,他们都做了充足的准备。为了方便与各参赛院校进行赛前联系,工作组专门为每个参赛院校安排了一位志愿者,进行“11”的针对性服务,得到了参赛院校老师及同学的认可与好评。面对来参赛的选手和老师,志愿者就是一个窗口,他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北京工商大学。志愿者们不畏繁琐的工作,个个热情饱满,给每位来宾和参赛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用微笑诠释服务,用奉献装点青春,志愿者们所展现的认真勤恳的工作态度、灿烂亲切的笑容、青春洋溢的热情,已经成为北工商最美的风景。以微笑作为名片,用热情点亮赛场,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多项活动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