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孙宝国、庞国芳院士参加中国工程院第137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

  

中国工程院第137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中国食品安全科学技术论坛于526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我校副校长、食品学院教授孙宝国院士和我校双聘院士庞国芳带领食品学院的部分教授参加了此次论坛。
此次论坛由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和北京食品科学研究院承办。中国工程院庞国芳院士和孙宝国院士作为执行主席主持了会议。庞国芳院士、孙宝国院士、张改平院士、爱尔兰皇家科学院孙大文院士以及中国农业大学罗云波教授、李里特教授、上海海洋大学潘迎捷校长、华南理工大学李琳校长等国内著名科研院所的知名专家学者共20余人做大会发言。
孙宝国院士在题为《打好食品安全基础,树立食品安全国家形象》的报告中,分析了当前全球食品安全的形势以及我国目前食品安全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在剖析世界主要发达国家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主要措施和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应对我国食品安全问题的相关措施与建议。
该论坛从我国食品工业各专业领域技术进展、面临挑战以及未来发展趋势;提高食品安全水平的新设备、新工艺、新技术和新方法;食品加工过程中的标准化技术及安全控制技术;食品安全风险因子检测鉴别技术;应用于食品安全领域的新型科学技术;应用于食品工业中的现代信息技术;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分析、管理和信息交流体系的建立与完善;食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和地理标识技术体系的建立与完善;发达国家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和认证监管先进技术和先进经验剖析等共九个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食品产业是保障国家食物安全的基础,承载着国民营养与健康,已被列入国务院10大行业振兴规划。食品安全科学技术作为推动食品产业稳步发展的重要保障,已成为我国食品科研领域的重大研究课题。此次论坛为我国食品安全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及政府监管工作者搭建了一个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对促进我国食品安全科学技术的发展、推动我国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的提高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