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召开金融工程专业教学综合改革研讨会

  

  

525下午,经济学院召开金融工程专业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研讨会。李朝鲜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会议邀请了人民大学财金学院林清泉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学系主任李健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管学院金融系主任赵尚梅教授、中国建设银行建国支行宋晓军行长等专家。经济学院院长李宝仁、党总支书记周莉、副院长李书友、副院长马若微和金融专业全体老师及统计计量专业的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教务处副处长张伟、研究生部副主任张正平应邀出席会议。
李朝鲜副校长感谢校外专家对我校工作的支持,指出我校本科教学改革的意义重大,对学院的教学改革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学院下一步的教学综合改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课外教学要多元化,但不能流于形式;课后教学要精心细化,安排具体;要合理安排课程学期结构,并对此给出了两种解决方案,引导老师们进一步思考。
李宝仁向专家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背景、目的和意义。金融系主任栗书茵汇报了金融工程专业本科综合教学改革的工作思路,主要包括国内外金融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我校金融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我校金融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我校金融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设想以及综合教改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等问题。
校外专家针对金融工程专业教学综合改革的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李健提出了重视课外辅导的重要性,并提出了落实的建议;林清泉指出实践环节实用但执行较为困难,为此提供了部分解决思路;宋晓军针对教学计划中的部分课程提出了要增加银行课程的修改建议。
周莉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研讨会气氛热烈,与会领导、专家和教师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通过此次研讨,使大家更加明确了金融工程专业教学综合改革今后工作的方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