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在首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公开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 2012中国水中机器人大赛暨首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公开赛在南京大学举行。北京工商大学代表队获得一项一等奖、三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的骄人成绩。
中国水中机器人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主办,是水中机器人领域设立最早、影响最广的机器人竞赛。本次大赛共设15个比赛项目,包括2D仿真比赛、全局视觉比赛、自主视觉比赛和自由创意组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山东大学、美国西点军校、北京工商大学等国内外20多所高校的近50支队伍参加。
我校代表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6名学生参加了其中的11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水下机器人仿真组传球接力获得一等奖,水下机器人全局视觉1V1”水下机器人仿真组5V5”水下机器人仿真组2V2抢球大作战三项获得二等奖,其他7项获得三等奖,参赛项目获奖率100%
本次比赛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选拔、组团、训练、参赛任务,在学校领导、教务处、学院老师等的大力支持下,学院顺利完成组团参赛的各项工作并取得了参赛佳绩。此次比赛是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实施本科教学改革以来,以科技竞赛促学风建设的一次积极尝试,比赛充分展示了学校机器人创新团队在该研究领域的强劲实力,展示了教学改革的初步成果。
 
附:获奖名单
 
序号
队伍名称
参赛学生
获奖等级
指导教师
1
水下机器人2D仿真组传球接力
王炜伊、刘乔花、丁旭辉、李爽(信实102
陶光钰、蔡玲杰(自动102
一等奖
连晓峰
2
水下机器人2D仿真组5V5
同上
二等奖
同上
3
水下机器人2D仿真组2V2抢球大作战
同上
二等奖
同上
4
水下机器人全局视觉组1V1
同上
二等奖
同上
5
水下机器人2D仿真组花样游泳
同上
三等奖
同上
6
水下机器人全局视觉组传球接力
同上
三等奖
同上
7
水下机器人全局视觉组推求壁障
同上
三等奖
同上
8
水下机器人全局视觉组单鱼环周
同上
三等奖
同上
9
水下机器人全局视觉组2V2
同上
三等奖
同上
10
水下机器人2D仿真组协作过孔
同上
三等奖
同上
11
水下机器人2D仿真组斯诺克
同上
三等奖
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