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工商大学校史上的今天(5月25日—5月31日)

 

校史上的525

2005525,北京市教委副主任张国华和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央音乐学院、北京体育大学等校的专家、学者组成的专家组来校考察博士学位点申报工作,市学位办副主任叶茂林陪同考察。校领导王守法、沈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和相关院系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并汇报了申报工作。此次,学校提出会计学科、产业经济学学科、应用化学学科和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等四个学校重点学科作为博士学位点申报学科。

 

校史上的526

2005526的“彩虹工程”总结表彰会上,学校《绝缘树脂胶产品研制开发》、《含氯消毒液生产工艺研制》两项研究成果获优秀成果奖。“彩虹工程”是由北京市乡镇企业局科协实施的合作项目,受到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的政策扶持和专项经费支持。“彩虹工程”以项目为纽带,围绕郊区乡镇企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与首都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以推动北京郊区乡镇企业发展。此次“彩虹工程”表彰是工程实施三年来的第一次表彰。

 

校史上的527

2000527,共青团北京工商大学第一次团代会、学代会召开。大会由团委副书记宋煜主持。学校党委书记林少岩,校长苏志平,党委副书记李忠以及人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的团委书记出席了大会。此次大会共有12个代表团,共计221名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北京工商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21名,张弛老师当选团委书记,宋煜、何猛当选为团委副书记。同日,北京工商大学第一次学代会选举产生了北京工商大学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尚徽同学当选为学生会主席。

 

2004527,学校化工学院0250名学生到北大聆听了2000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化学系终身教授艾伦·G·麦克德尔米德的演讲。他以自身的经历证明了通过刻苦学习和不懈的科学追求是可以改变人生的。本次活动是“与大师对话——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中国校园行”的首场讲座。

 

校史上的528

2008528日,北京市政协-教文卫委员会主任牛继升一行4人来校调研指导。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副校长李丽萍,党委统战部部长黄志刚及市政协委员、经济学院教师刘毅等在阜成校区综合楼会议室接待来宾。孙尧东书记向市政协领导简要汇报学校的发展思路等,统战部长详细汇报学校的统战工作,双方还就政协工作等话题进行交流。

 

200952829日,谭向勇校长率团访问爱尔兰国考克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Cork),访问取得圆满成功。谭向勇校长与迈克尔·墨菲校长分别代表两校,签署校际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两校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5月29,基于谭向勇教授的学术成就和其对两校合作的创造性贡献,经考克大学学术委员会批准,墨菲校长代表考克大学向谭向勇校长颁发考克大学名誉教授证书。

 

校史上的530

2006年5月30日,芬兰南卡瑞里亚理工大学(South Carelia Polytechnic)校长安妮女士(Anneli Prittil)来校访问,校长沈愉在良乡校区校长楼会见了安妮校长一行,安妮校长观看了介绍学校情况的多媒体展示,并就远程教育、机械、国际商务、艺术设计等领域提出合作意向。会见结束后,安妮校长一行还参观了良乡校区。

 

2007530日,市教育工委档案评估处专家来校检查工作,评估干部档案审核工作。校干部人事档案审核验收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守法对学校干部档案审核与整理情况进行了汇报。

 

校史上的531

2002531,学校举行聘请中国工程院张高勇、宋湛谦院士为兼职教授仪式。校长沈愉、副校长孙宝国出席仪式。

 

校史上的5

20005月上旬,经教育部、市教委批准,学校成立工商达留学中介服务中心。

 

20075月初,在2006年度首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表彰大会上,学校被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首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0075,接国务院学位办通知(学位办「200720号),学校成为新增工程硕士学位培养单位,获准在化学工程、机械工程、控制工程等三个学科领域进行工程硕士学位教育工作并行使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

 

20085月初,由数字内容学院教师张明指导、杨旭、张权同学创作的《动感健身》作品在首届动感地带校园创意大赛中获视频组一等奖。此次比赛由中国移动北京公司主办,北京邮电大学承办,旨在促进国家创意文化产业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