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机关党委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

       

524上午,机关党委支部书记工作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张德玉同志主持。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张德玉副书记对原机关一总支和机关二总支为促进机关党建和学校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给予充分肯定。针对机关党建工作,他指出,党建工作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基础,是维护管理秩序,促进和谐发展的保障。机关党建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核心是抓好基层党组织和管好机关党员。
他强调机关党建工作要发挥三个作用:一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进一步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改进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完善领导制度和工作制度;二要发挥先进带动作用,这种先进带动作用是党的执政性质、执政地位和执政需要所决定的,是党的自身建设所必须做到的,是机关党组织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在人民群众中树立威信和扩大影响的有效手段和必然途径。三是发挥教育引导作用。通过机关党组织的教育和引导,使广大党员增强党性,加强修养,树立更为牢固的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和大局意识。
关于机关党建的主要工作,张德玉指出,一是围绕中心促发展,要紧紧围绕本单位、本部门业务工作展开,在业务工作中加强党的建设,通过加强党的建设有力保障和促进业务发展。二是强化服务促和谐,要围绕提高机关干部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开展工作,还要不断提高为党员服务的水平,把机关党组织建成党员之家。三是加强监督促廉洁,要积极开展公权力使用的监督、各项廉洁从政制度建设、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教育等工作。他认为机关党建工作要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支部书记与行政主官的关系。二是党务工作与行政工作的关系,党的工作的核心是促进事业发展。三是党组织与普通党员的关系。
张德玉就做好近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熟悉党务工作规章制度;二要大力坚强机关作风建设,全面提高机关管理服务水平;三要做好自查和总结,迎接北京市党建检查。
党委组织部部长兼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董竹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机关各部门党员的基本情况,并宣布了支部设置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