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

    

    

523,学校召开了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第六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暨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李朝鲜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副主任)、图书馆馆长、网络中心主任、教务处领导和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教学单位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汇报,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用PPT对本单位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进行了介绍。

教务处魏中龙处长对学校下一阶段重点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他要求各教学单位积极做好专业分流、毕业审核、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教改立项、优秀教学成果奖申报、教学优秀奖评选以及本科教学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培养方案论证等各项工作。他希望各教学单位要从以下几方面来做好学校的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强化执行;二是要对教师和学生进行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宣传和动员,积极争取师生的支持,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三是所有的公共课教学要积极配合试点专业的综合改革。最后,魏处长强调了学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复杂性和系统性,希望大家要加强沟通、团结协作,积极争取学校各方面的支持与配合,扎实推进试点专业的改革与建设,要见成效、出成果。

李朝鲜副校长对本学期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总体评价,他认为各教学单位的检查非常认真,积极努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希望各教学单位要在此基础上巩固成果,采取措施,解决问题,取得实效。李副校长指出,学校积极推进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符合《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反映出当前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总体趋势,各单位要坚定信念,统一认识,稳步推进,相关院部要积极做好师生的沟通协调工作。李副校长最后强调了优秀教学成果奖评选的重要性,指出该奖项是学校教育教学整体状况的集中体现,各教学单位要深入挖掘本单位在教学改革建设过程中的亮点,尽快凝炼,加大宣传,积极做好成果的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