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奥地利格拉兹大学MBA师生代表团来我校交流访问

  

     

519上午,奥地利格拉兹大学EMBA师生代表团一行18人来我校交流访问,商学院举办了欢迎仪式。欢迎仪式由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刘文纲教授主持。
欢迎仪式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教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我校在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的基本情况和MBA教育在我校学科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商学院院长王国顺教授介绍了我校MBA教育项目发展情况和商学院的情况。格拉兹大学社会与经济学院院长Thomas Foscht教授介绍了格拉兹大学基本情况和该校MBA对外交流与合作情况。双方代表均期待有更深入的合作。
欢迎仪式结束后,两校MBA学员进行了一场模拟国际商务谈判的教学活动。中奥两校的MBA学员各分为三组,每组45人,围绕奥方提供的一个真实案例,三组学生分别进行了40分钟的模拟谈判。由中奥MBA学员汇报了模拟谈判的结果,由各方老师进行了点评。双方对此次教学交流活动均表示非常满意。奥方MBA学员表示进一步了解了中国文化和中国企业商业惯例。我校MBA学员表示,通过本次谈判,锻炼了商务英语会话、实际谈判技巧,并且从谈判对手那里学到了其灵活双赢的谈判策略,收获颇丰。
附奥地利格拉兹大学简介:格拉兹大学位于奥地利第二大城市格拉兹市,1585年建校。该校是仅次于维也纳大学的奥地利第二古老的大学,设有六个院系,拥有50多个研究所,注册在校的学生超过2万人,有6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来自该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