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档案馆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档案馆调研学习

 

 

     

522下午,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调研。
北航肖洪馆长介绍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档案馆的基本情况。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国家重点院校之一,1952年建校初北航就有专人负责档案文书工作。在校党政办公室的直接领导下,1956年成立了公文档案室,1960年建立综合档案室。1994年成立北航档案文书室,199811月被评为档案工作目标管理国家二级单位。20029月,由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正式成立档案馆。 档案馆现已实现了办公室、库房和阅览室三分开,其中库房面积500多平方米,办公面积100多平方米,工作条件基本上达到了八防的要求。
北航张晓副馆长介绍了北航档案馆的具体业务工作,该馆面向学校和社会开展服务,主要包括查借阅档案、开具学籍证明、学习成绩单办理、寄存档案等。她详细介绍了学生成绩证明开具等工作的流程。两校的老师们分别就科技档案、设备档案、照片档案、实物档案、声像档案、基建档案、文书档案、教学档案的编研、立卷、查阅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和交流,对档案数字化、信息化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实地参观了档案库房。
学校档案馆馆长张晓磊对北航档案馆在紧张筹备60周年校庆期间对此次调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还和北航档案馆正在筹建的校史馆事宜及我校校史文化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介绍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