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商务英语改革试点教学研讨会

    

519,外国语学院举办商务英语改革试点教学研讨会。学员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英语系全体教师、公外一部和二部主任、党总支委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商务英语试点专业负责人刘红艳主持。
刘红艳指出,试点专业改革是事关学院改革和发展的大事,需要全员的支持,群策群力。院领导班子、党总支成员及公外教师都要了解参与,要把学院改革创新和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发挥好先进示范、典型引路的作用。201111月商务英语专业被确立为学校综合课程改革试点专业以来,学院多次组织专业教师研讨论证;资助骨干教师参加北京六所高校英语教与学理论与实践研修,促使教师转变观念;聘请外籍专家每周末开设Workshop,带领师生共同学习;带领教师赴西交利物浦大学、清华大学等名校调研学习等。在此基础上,本学期英语系在课程内容、考试环节、毕业设计环节等方面开始试行改革。此外,还建立了北京工商大学商务英语学习平台(http://btbu.beiwaionline.com),引进美国McGraw Hill公司的在线写作测评系统,本学期在部分主干专业课中运行,实现课程的国际化接轨,保证学生课上课下学习不断线。为调动学院优势师资资源,她建议今后英语系和公外教师资源共享,互通有无,以商务英语试点专业改革带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为全校外语教学做出更实际的贡献。
罗朝能院长指出,商务英语试点改革,关系到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前景,不仅要搞好现有专业的教学和科研,还要争取开拓新的专业,并且努力推进英语系学生的国际化交流。此外,他还就培养方案修订提出独到的见解,认为试点专业改革应当加强教学管理、科研管理和师资建设,优化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
张卫晴副院长建议学院加大改革力度,科学决策,实现外国语学院的新突破。英语系主任王红莉汇报了2012级商务英语专业本科培养方案和今年首次实行的2008级毕业翻译设计改革方案讨论稿。与会者献言献策,讨论热烈,积极参与方案的讨论和修订。
通过本次研讨会,大家统一了认识,增强了协作,对学院深度教改的思路和方法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所肩负的本科教学改革的重任更添了一份责任。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