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文科实践中心教师参加第二届海峡两岸经济管理学科实验教学研讨会

第二届海峡两岸经济管理学科实验教学研讨会于201251115日在吉林长春东北师范大学召开。台湾中兴大学、东吴大学从事实践教学的教授和内地40多所院校的实验室主任、分管实践教学的副院长、实践教师和软件供应商等7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文科实践中心主任郭馨梅教授和卢奇教授参加了大会,郭馨梅应会议邀请主持了大会第一阶段的报告。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管类专业学科组副组长、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戚桂杰教授,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马寿峰教授,武汉大学经管实验教学中心尤赤矶主任,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助理、教务处长高夯教授,台湾中兴大学吴志文副教授,吉林大学E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周伯翔教授等分别作了《示范中心实验教学信息化平台建设》、《管理学科实验室建设中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等主题报告,大家总结了我国经管类实验教学正朝着资源整合与学科整合、教学与科研相结合、校际间合作与国际合作的方向发展的特点,探讨了实验室信息化管理和实验教师队伍建设的有效途径,介绍了重点大学国家级实验室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成功经验。
我校参会老师和与会代表就经管类实验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实验课程建设、实验教学的考核方式设计等专题进行了讨论,并观摩了台湾东吴大学老师的实验课程教学和经管类系列教学软件的演示,见证了海峡两岸企业运营模拟大赛的开幕等,与海峡两岸学界及企业界就经济管理学科实验教学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