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李仁玉教授当选北京市法学会比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

近日,北京市法学会比较法学研究会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共有来自中国法学会、北京市法学会、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多个单位的领导和百余位专家、学者赴会,我校教师李仁玉、谢安平、陈墩、邹亚莎、俞亮、赵颖也参加了会议。我校法学院与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北京大学法学院、国家法官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北京市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等8个单位是该研究会的发起单位,为协会的成立做了大量的工作。经过选举,我校法学院李仁玉教授当选为北京市法学会比较法学研究会的副会长,谢安平副院长当选为协会的常务理事,并有邹亚莎等14名教师当选为理事,成为除该协会的挂靠单位中国政法大学之外当选理事最多的单位。
成立大会之后,又召开了“比较法与法律改革”研讨会。新当选的李仁玉副会长主持了第一场专题讨论,并从民法学的历史演进这一角度仔细梳理了比较法学对民法这一部门法不断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在第二场专题讨论中,我校法学院副院长谢安平副教授作为报告人做了题为“刑事诉讼立法人性比较研究”的专题报告,从哲学、心理学、社会学等多学科的视角深刻剖析了中外社会不同人性观对各国刑事诉讼立法模式的影响,并引发了大会的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