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理学院举办北京市化妆品监管人员专业培训班

   

为落实41日谭向勇校长代表北京工商大学与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精神,416日至20日,514日至18日,理学院成功举办了两期北京市化妆品监管人员专业培训班。培训对象为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北京市各区县的化妆品监管人员,共计77人。培训工作由理学院祝钧教授主持。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卢爱丽副局长全程参加了第一期的培训。
本次培训是学校与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一部分。理学院领导和教师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董银卯、祝钧、赵华、孙宇梅、周威等老师认真备课,精心讲授。化妆品领域的部分知名专家参与了授课。培训的内容包括化妆品概论、化妆品化学、化妆品原料及相关知识、化妆品乳化技术与质量、化妆品安全与风险控制、化妆品工艺与设备等内容。理论课程结束后,学员们实地参观了北京一轻日用化学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和生产线,并针对化妆品原料及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风险和卫生隐患与公司的主要领导及技术总工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随后,学员们在学校实验室进行了化妆品实验操作,包括面膜、香波、奶液和面霜的制备。最后,经过考试,全体学员取得了短期培训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是以学员为中心,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按照专业知识+实践技能+双向互动的培训模式,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课程设置方面突出了化妆品监管的新理论、新知识与新方法的培训,紧密结合北京市化妆品监管工作实际,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结合,体现培训工作的实效性。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我校与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还将在研究生培养、实习基地建设、实验室建设、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