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教学观摩及研讨活动

为提高教学质量,深化教学改革,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于近日举行了教学观摩及研讨活动。

516下午,学院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生教授与法学专业教师进行教学研讨。张教授围绕本科教学中的共性问题、中国政法大学法学专业本科教学改革经验以及今后法学专业本科教学新思路作了报告。法学专业教师共同交流了我院本科教学中卓有成效、受学生欢迎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并结合我院本科生特点,与张生教授一同探讨了目前法学本科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近一小时的交流、讨论,让教师们收获颇丰。

同日,学院邀请了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副院长黄延敏、北方工业大学教师范丹卉(第五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组一等奖获得者)为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行教学演示并交流研讨。黄延敏老师分析了近代中国反侵略战争失败的原因,引经据典、激情洋溢;范丹卉老师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创新特质,娓娓道来、形式新颖、课件精美,老师们深受感染。

本次教学观摩活动是学院期中教学检查系列活动之一,在此期间,学院分别召开了学生座谈会、教师座谈会,广泛听取师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建议,各教研室老师还相互听课,并就教学改革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