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文科实践中心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

  

518日下午,文科实践中心主任郭馨梅教授主持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对前一段的期中教学检查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中心近期的相关工作。

从教学周第九周开始,文科实践中心以期中教学检查为核心,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召开了四次学生座谈会,重点了解学生对新开全校必修课《经济管理综合实验》的意见和建议,适时解决学生在上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需求;收集《经济管理综合实验》上课学生的课程感悟,并上传到中心网站,以学生的切身感受激发他们对课程的学习热情和动力;组织校内外专家和中心教师听课,重点是申报本科教学优秀奖的教师的授课,并就听课情况进行了专家点评和同行互议,促使中心教师授课质量精益求精;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以比赛的形式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方法和教学质量的提高,同时也为学校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选拔参赛教师。

此外,文科实践中心还专门针对全校新开必修课《经济管理综合实验》进行了问卷调查,郭馨梅主任在会上特别对调查问卷的统计结果进行了分析,以数据阐释了授课过程中存在的优点与不足,为课程的进一步建设与改进提供了事实依据。

会上,郭馨梅主任还通报了中心申报学校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项目的情况和中心学术委员会给出的排名,部署了下一步学校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以及北京市和国家级教学团队项目结题的相关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