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517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教师座谈会。副校长李朝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教务处处长魏中龙主持会议。

来自各教学单位的教师代表发言踊跃,大家围绕怎样进一步提高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改进教学管理、教学方法和教学保障,加强学风建设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教师代表还针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学科竞赛、试题库建设、大班教学、教师进修、班车时间、改进学风和考风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魏中龙处长向各位教师介绍了教务处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和工作分工情况,阐明了教务处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服务理念,并向与会教师代表通报了教务处即将开展的各项工作,强调要优化教学管理、优化资源配置、优化教学服务、优化教学环境、加强条件保障,要从多方面关爱学生,为老师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提升教学服务质量。出席座谈会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教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了现场回馈,并表示将认真解决好教师代表提出的问题,做好相关管理和保障工作。

李朝鲜副校长感谢各位教师代表对学校的关心,他认为大家发表了很好的意见,本次座谈会沟通的目的已经达到,针对教师代表提出的本科教学中存在的各项问题,学校已经找到了解决的方案——本科教学综合改革。他举例说,学生的专业兴趣、专业归属问题将通过专业建设和专业改造来解决;学生学习负担重,教师教学负担重问题,可以通过改革培养方案、压缩课程门数、小班教学、全面提升课程质量来解决;课堂教学、学业考核问题的解决途径则是实现课堂、课后的全程教学和合理设计课下教学环节。他相信通过全面推行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大部分问题能够得到很好的解决。他要求各主管部门要重视教师代表的意见,深入研究,采取措施尽快解决这些问题,为教师提供良好的教学条件。

参加座谈会的有来自各院部的教师代表,人事处、图书馆、网络中心、后勤管理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