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阳光五月】第十届运动会开幕式在良乡校区完美绽放

   

   

   

   

   

   

   

   

   

   

激情五月,活力工商。518日晚,北京工商大学第十届运动会开幕式在良乡校区操场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出席开幕式。北京市和房山区相关单位领导、兄弟高校有关领导、校友代表、家长代表和新闻媒体应邀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

党委书记孙尧东致开幕辞。他号召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坚持体育锻炼,用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体魄,创造幸福美好的人生。

裁判员代表柳文杰代表全体裁判员庄严宣誓:将严格按照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恪尽职守、做好裁判工作。学生运动员代表张铠犁郑重宣誓:一定严格遵守比赛规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校长谭向勇宣布北京工商大学第十届运动会开幕!

首先上场的是教职工千人广播操阵容,包括方德英副校长在内的1004名教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分为白、粉、绿、红、蓝五色方阵;精神抖擞、朝气蓬勃,和着铿锵的节拍,踏着整齐的步伐,伸展着矫健的身姿,用行动诠释着“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理念。他们出色的表现,不时激起现场热烈的掌声。

由特邀嘉宾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带来的小轮车表演和首都体育学院学生艺术团表演的体育舞蹈,用时尚而又炫酷的舞技,以及力与美的结合为开幕式带来了别样的激情。

学校艺术团为大家带来了赴首尔友谊节演出节目的汇报表演。演出由三个蕴含中国和北京元素的文艺节目组成:民间舞《蝶舞花香》柔美娴静,武术串烧《中国风》阳刚大气,以京剧音乐伴奏的现代舞《韵律北京》古今融合,让人回味无穷。

在“齐心协力向前跑”的节目中,来自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和食品学院的学生们身穿红、橙、黄、绿、蓝等颜色鲜艳的制服,踏着激情的南非世界杯歌曲《旗帜飘扬》,肩并着肩如同一道道排浪,将开幕式又一次推向了高潮。

奏乐声起,校管乐团演奏的《勇往直前进行曲》响彻全场,操场的中央,法学院的一百名学生身着黄色服装,挥舞着各学院院旗和91个学生社团的旗帜,在灯光的照耀下,形成了一幅百旗飘扬的壮观景象。

长久的等待,让梦想绽放的欢乐格外酣畅;备受工商师生瞩目的千人团体操在期盼中上演。来自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和艺术与传媒学院的1008名学生,在体艺部和学生处的指导组织下,身着统一的白色服装,高举着手中的红黄彩旗,欢呼着跑进了舞台。他们用手中的折扇和彩旗绘出了一幅又一幅壮美的画卷:“BTBU”、“2012”、“北京精神”不断地展现在观众的视野中。伴随着歌曲《我的北京我的家》激扬的旋律,演员们时而用彩旗绘出百花齐放的世界,时而用折扇汇成波澜壮阔的海洋。校啦啦操队也带来了精彩的啦啦操表演。

开幕式文体表演总时长为70分钟,共有9个精彩的节目进行演出。一幕幕惊艳亮相,展现了我校师生对体育运动的热爱,及工商师生对 “北京精神”的践行。

绚丽的烟火照亮了整个夜空,映红了工商,映红了5000多张仰望的笑脸。这一刻,田径场上百旗飘扬;这一刻,欢呼声响彻整个夜空;这一刻,工商师生的激情与梦想尽情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