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孙尧东书记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调研

      517日上午,党委书记孙尧东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调研。

孙尧东书记首先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学校实施国际化战略发表了意见。他系统地阐述了学校实施国际化战略的目标、定位以及主要任务,他认为学校实施国际化战略要紧紧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教师综合素质、提高现代大学管理能力和提高国际教育水平来进行,并以此来支撑和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和科研水平的提高。
他要求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要转变观念、转变职能,从办事办证向办事业方向转变,从自己办学向依托学院办学方向转变,增强组织协调能力。当前,一要尽快制定学校实施国际化战略的规划;二要加快引进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改造传统专业,改革学生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改革教材和教学方法;三要积极扩大留学生教育规模,加大有国外教育背景人才引进和教师境外培训力度;四要进一步健全外事工作制度,规范外事工作管理,严明外事工作纪律。总之,要切实做到有规划统领,有计划实施,有政策保障,有队伍推进,有阶段评估。全校各级领导都要高度重视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的问题,各学院要有一名院领导负责此事。
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施枫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推进国际化战略的经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副处长刘影和全处工作人员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