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2012年首都高校学生心理委员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为响应 2012年北京高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的精神,发挥我校素质拓展场馆优势,服务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我校积极承办本次学生心理委员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来自首都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工商大学四所高校的24名心理委员在良乡校区大学生心理素质训练馆参加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活动教练由我校合作单位签约培训师担任。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历时三个小时,共包括破冰游戏、个人项目和团队项目三方面内容。
通过“松鼠与大树”的互动游戏,拉近了团队成员间的心理距离,来自不同学校的心理委员们彼此熟悉起来,也为团队的组建打好了基础。接下来的“解绳套”游戏,使心理委员们在心智拓展上有了切身的感受和深刻的领悟。现场气氛更加活跃,团队意识进一步增强。
每位学生心理委员都体验了“高空断桥跨越”和“高空独木桥行走”项目,四米的高度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种极大的挑战。面对眼前的“困难”,虽然每个人都会感到紧张和恐惧,但通过安全保障的讲解、自我心理调试和大家的相互鼓励,每个心理委员最终都战胜了自我。中国地质大学心理委员包雨说道:“这次活动给我最大的感想就是通过挑战来发现自我。一个人往往会低估自己,有时候迈出一小步对心理来说就是迈出一大步。”
学生心理委员们还进行了两个团队项目训练。“逃生墙”项目是强化参与者合作意识,培养良好心态,提高组织效率的有效手段;“逃生仓”项目对于锻炼受训者的计划及相互合作的能力有很好的作用。同学们积极主动、相互协作,表现出了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勇于奉献、敢于牺牲的战斗精神。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委员金颖同学说道:“当最后一人成功跃上墙头的时候,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这是属于整个团队的成功!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团结的力量是无穷的,集体的能力是伟大的!”
训练活动期间,恰逢重庆科技学院同行来访,他们对心理素质训练馆的建设及其对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所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
通过本次素质拓展训练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各高校心理委员间的沟通交流,使学生心理委员在体验中发现真正的自我并超越自我,在挑战极限的氛围里产生团队互动,有效的提高了心理委员的综合素质,进一步促进高校心理委员的整体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