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工商大学校史上的今天(5月18日—5月24日)

 

校史上的518

2003518日,学校在良乡新校区举行开工典礼。北京市副市长范伯元、市教委副主任线联平及良乡区政府负责人和学校党委书记王守法、校长沈愉、副校长倪志恒及学校师生近百人出席开工典礼。范副市长在讲话中讲到,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新校区的正式开工,标志着学校已经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校史上的519

2000519,校党委常委决定,廊坊分校设校长1人、副校长2人,由副校长刘秀生同志兼任分校校长。

 

2008519日,校党政领导班子在良乡校区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落实学校第二届“双代会”第一次会议代表提案。会议对118件提案逐条进行分析研究,明确了落实提案的分管校领导、责任部门和办结时间。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主持,校领导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王尚忠、张耘、李丽萍参加了会议。

 

校史上的520

2002520,在首次北京市重点学科评定会上,学校“应用化学”和“产业经济学”与其他39所高校的111个学科被评为市级重点。

 

校史上的522

2008522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了2008年北京工商大学优秀教学团队评选暨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推荐评审会,会议由副校长李朝鲜主持,校长谭向勇到会并讲话。此次评审有13个教学团队的负责人参加答辩,校教学工作委员会根据各教学团队申报材料及答辩结果,投票评选出了获奖团队,最终有法学院“民商法学课程群教学团队”、商学院“物流管理教学团队”、经-济学院“金融教学团队”、数理系“物理教学团队”、会计学院“全英语财务会计学教学团队”和传播与艺术学院“广告类课程教学团队”等6个团队被评为“2008年北京工商大学优秀教学团队”。其中,“民商法学课程群教学团队”和“物流管理教学团队” 被推荐参加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评选。

 

校史上的523

2000523,学校举办第一届大学生艺术节,各院系和艺术社团参加了艺术节展演。

 

2002523,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耿学超来校检查指导工作。在与校党委书记、校长的谈话中指出,学校是北京市首批进入良乡高教园区的学校之一,在新校区的建设上具有示范作用,要有新思路,新举措。

 

校史上的524

2005524,中科院院士、全国政协委员王志珍应邀来校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王院士任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她的主要研究含蛋白质折叠,折叠酶和分子伴侣等,对攻克疯牛病、老年痴呆症、帕金森症等固体蛋白质折叠和构象错误而造成的疾病有着重要价值。她曾三次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并在1996年获“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她曾作为“第三世界科学院2002年基础科学院生物学奖”获奖科学家,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胡锦涛主席的亲自颁奖。

 

2008524日,学校首届MBA与工程硕士开学典礼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副校长谢志华出席典礼并讲话。

 

2009524525,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S)评审组在学校塑料所的国家塑料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了实验室监督评审。通过此次监督评审后,学校塑料所实验室(国家塑料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将继续获得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认可委的检验授权,授权项目总共达到了613项。授权后的实验室,检验范围包括了塑料薄膜、片材、管材、型材、人造革、土工材料、日用品、环保塑料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