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60年风雨,旧楼新顔----阜成路校区东区一号楼改造竣工启用

  

       

       

    

517上午,阜成路校区东区一号楼改造竣工启用仪式在东区一号楼前隆重举行。校长谭向勇、副校长张耘、呼文亮,原北京轻工学院院长夏德钤出席了仪式。理学院、食品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入住学院负责人,学校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处、规划建设处、后勤管理处、党委宣传部、保卫处、网络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及教工、学生代表,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规划建设处处长吉涛主持。
北京新兴建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长山代表设计、施工和监理单位发言,他表示将继续做好本工程竣工后的维护,继续为学校的基本建设工作服务。
理学院院长曹显兵教授代表即将入住的学院发言。他表示,在学校转型的关键时期,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教学科研工作,优先为学院提供最好的硬件资源,全力改善教学基本条件,为教学科研工作加快转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代表入住学院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要将党委和行政的信任转化为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为实现学校“十二五”时期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原北京轻工业学院院长夏德钤受邀参加了活动,他拉着谭向勇校长的手,满怀深情地与到场的教工和青年学生交谈。他说,自1988年退休离开这栋办公楼,至今已经二十多年,楼宇在大家的努力下如今面目一新,既保证了楼宇的年代感和历史感,又保证了楼宇的现代化使用要求。作为一名普通的退休老同志,他始终关心学校的发展,他对良乡新校区建设的壮观面貌感到很欣慰,并深情地祝愿学校的明天更美好。
校长谭向勇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发表讲话。他指出,大学需要历史积淀,需要文化传承,东区一号楼见证了北京工商大学60年的风雨历程,本次施工改造坚持“原有风貌保持不变,突出使本次改造施工功能现代化”的改造原则,让历届校友能找回过去的记忆。他代表学校衷心感谢为施工顺利完成做出贡献的施工、监理和设计单位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他指出,“十二五”时期,学校将完成阜成路校区的改造,积极推进良乡二期建设,基本建设任务繁重。物质条件是基础,人才培养是核心,学科建设是关键,他希望各学院充分利用优质资源,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仪式结束后,师生代表参观了东区一号楼。
阜成路东区一号楼介绍:楼宇始建于1953年,经2011年检测,其建筑结构存在安全隐患,既不符合国家建筑抗震规范要求,也不适应教学办公的需要。经学校报批,市财政支持,于2011428日正式施工改造,于2012年5月重新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