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美国Brain C.Jones博士来我校理学院讲学访问

  

   

516,美国体外科学研究所(Institute for In Vitro SciencesIIVS)教育和外联项目科学计划主任Brain C.Jones(钟步岚)博士应邀来访我校,并作学术交流。
Jones博士为理学院师生做了题为皮肤色素沉淀:来自化妆品行业的展望的专题报告。介绍了皮肤色素沉着和皮肤科学的最新研究进展。其中重点介绍了皮肤美白研究中的传统和现行的靶测试方法和人体皮肤细胞培养、生物工程构建的皮肤以及基因敲出技术在皮肤美白与肤色均匀研究中的应用。Jones博士还回答了师生的提问。此外,化妆品技术团队还与Jones博士就国际化妆品行业目前状况和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并约定下次讲座内容和时间,双方计划今后在科技交流、国际学术互访和交换培养学生(本科和研究生)方面能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美国体外科学研究所(Institute for In Vitro SciencesIIVS),始建于1997年,是公认的提供体外毒理学安全性评估测试的领先机构, IIVS严格的科学计划,加上教学性及强烈的首创精神,确立了IIVS在动物实验的先进替代品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教育和外联项目科学计划由公司和组织派出的代表组成,旨在促进动物试验替代法的使用和被接受程度。Brain C.Jones 博士曾在国际化妆品企业Mary Kay(玫琳凯)从事产品安全、临床和消费者评价和担任Avon (雅芳)人细胞生物学和体外毒理学部分主管,积累了丰富的化妆品产品研发,安全和功效评价经验。目前他负责的化妆品体外安全功效评价教育和外联项目主要在中国,巴西和俄罗斯进行。
学术交流会由理学院副院长何聪芬教授主持,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祝钧教授、北京工商大学中国化妆品研究中心主任董银卯教授、理学院青年教师、生物技术系全体老师、硕士研究生以及来自部分化妆品企业的技术人员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