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新一届中层干部会议

   

  

  

学校新一届中层干部聘任工作基本结束,516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会议主题是总结中层干部聘任工作,对中层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并对中层干部提出工作要求。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谢志华、李朝鲜、张耘、呼文亮及全体现任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主持。
党委书记孙尧东代表学校党委向续聘、轮岗交流、竞聘上岗的同志们表示祝贺,向不再续聘的同志和参加竞聘未能如愿的同志们表示敬意。他总结了此次中层干部聘任工作的四个特点:优化了中层干部队伍的结构;加大干部交流力度;疏通干部能下渠道;坚持聘任工作公开透明。他向中层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热爱师生、服务师生、依靠师生;二要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三要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孙尧东希望全体中层干部都能倍加珍惜这次聘任所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师生的信任和期待,尽快熟悉情况,进入角色,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大的目标激励自己,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兢兢业业干工作,扎扎实实创业绩。(全文另发)
张德玉副书记代表学校纪委与中层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就干部的廉政勤政提出要求。他指出,廉政勤政是党和人民对领导干部最起码的要求,是领导干部应具备的最基本素质和道德准则,要正确理解其内涵,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和现状,增强廉政勤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当前我校中层干部队伍总体上作风较好,廉洁自律意识较强,群众比较满意,但个别党员干部也存在着工作责任意识不强、工作精力投入不够、工作方法简单等问题,要重视和正视这些问题,见微知著方能防微杜渐。他要求中层干部要加强学习,做政治坚定的表率;严于律己,做清正廉洁的表率;求真务实,做勤政为民的表率,要进一步加强决策的执行力度、深化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他希望大家廉洁自律,勤政为民,不辜负党组织的重托和师生员工的信任,不辱使命,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校长谭向勇在讲话中肯定了此次中层干部聘任工作,强调了中层干部对学校未来发展的重要影响,他希望大家都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他从三个方面对中层干部提出了要求:第一,要从战略高度做好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和资源配置工作。学科建设是学校最核心的工作之一,目前学校层面的学科布局基本到位,要进一步加强院系层面和团队、学术骨干层面的学科建设工作;教职工队伍建设是学校基础工作,已经制定了规划,希望各部门、各学院抓紧落实队伍建设工作;资源配置工作涉及到人财物的配置使用,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思考如何提高资源配置的科学化水平和使用效益。第二,从日常工作角度,坚持做好教学、科研和服务工作。教学改革是一个综合的过程,涉及教学理念、运行方式、全过程的优化提高,是整体的系统的改革,希望各部门密切配合、全力推进;近几年学校科研上升很快,要在保持科研项目和经费数量继续增长的基础上,向不断提升科研质量上转型,所有部门和中层干部都要多做研究,成为相关领域的专家;服务是一个宽泛的概念,涉及到学校全方位的工作,教学、科研、服务作为大学的三大职能齐头并进、不可或缺,只有三项工作都做好了,学校工作才能全面推进。第三,从具体工作角度,要解决好人治、法治和心治的关系。人治是指中层干部要做好本部门的管理工作,管好部门的人财物,对部门全权负责。一要有能力、业务精湛,特别是新调岗的干部要深入一线,仔细了解工作中每一个细节,有效控制、调节进而改进工作;二要有诚信,通过努力工作和工作实效赢得下属信任和支持。“法治”是指要做好制度建设。要理清部门工作,厘清部门现有的规章制度,保证工作的规范运行。“心治”是指文化建设。部门要强化团队文化建设,中层干部应拥有领导艺术和哲学社会学知识,做好思想道德建设和团队管理,有容乃大,包容待人,推动部门的和谐。谭校长希望中层干部要认真研习学校的“十二五”规划,密切联系实际,多思考,多沟通,尽快完成工作交接,熟悉新工作,力争尽早到位,为推动学校的发展转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