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召开“人才强教深化计划”项目结题验收评审会

    

根据市教委《关于实施北京市属高等学校人才强教深化计划的意见》(京教人〔200817号)文件,我校入选2009年度“人才强教深化计划”各类项目的资助已经结束,根据市教委人事处要求,人事处于515日下午组织召开了结题验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及校内共15名专家学者,分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两组对入选“高层次人才资助计划”、“创新人才建设计划”和“创新团队建设计划”的8个项目进行了结题验收评审。

人事处张晓堂处长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他首先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我校“人才强教深化计划”入选和结题情况。两位评审组组长分别介绍了评审会的程序及评审要求。

在前期认真准备的基础上,“高层次人才资助计划”、“创新人才建设计划”及“创新团队建设计划”3类共8个项目组的负责人依次进行了结题汇报和成果展示,与会专家就一些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提问,各项目负责人逐一进行了解答,并与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各项目均严格按照项目管理办法认真组织开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团队建设,项目进展顺利,成果丰硕,达到了预期研究目标,对师资队伍建设及学校科研与教学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提出了加强成果应用、推进产业化进程等建议。最后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各项目按期结题。

“人才强教深化计划”是继2005年北京市教委在市属高校启动的“人才强教计划基础上,于2008年启动的新一轮的人才资助计划。到目前为止,学校共获批北京市拔尖创新人才6名、学术创新人才4名、教学创新人才6名、高层次人才3名、中青年骨干教师103名、学术创新团队15个、优秀教学团队6个,特聘教授2名、讲座教授12名,1000余人获得了教师职业技能和职业道德培训项目资助。人才强教项目对促进我校教职工队伍科研能力、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的提升,对我校的建设和发展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