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科技春风暖校园,文化活动齐开展

  

  

  

  

328日学校第十一届科技文化节启动以来,一系列科技文化活动有声有色地火热开展起来。本届科技文化节以“学术寓于科技,教育通向未来”为主题。
3月中旬,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组织来自外国语学院、商学院、经济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食品学院、材料与机械学院的20多名同学,参加了首都高校第六届外文电影配音大赛。他们带去了《怪物史莱克2》、《魂断蓝桥》等精彩片段。活动使每个人都沉浸在自己扮演的角色中,表演的惟妙惟肖,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外语的兴趣。
321号,食品学院举办了“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校内宣讲会,23日又举办了“康师傅”杯创新性研究竞赛宣讲会。宣讲会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术竞赛,利用好其为企业和大学生对接提供的专业的实践与创新平台,从而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实践力,培养学生团队合作能力,让每个参赛学生都能从中收获经验和友谊。
商学院于4月中旬举办了“精英杯”模拟商务谈判比赛。从初赛到复赛、决赛,比赛愈加激烈。一轮轮的角逐,同学们不仅增强了对法律、营销等专业知识的理解与运用,并引发了对相关问题的思考,同时锻炼了自身的实践能力、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4月底,第六届研究生学术节、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科技节、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等活动热火朝天的开展着。研究生学术节内容涵盖学术研讨论坛、高端学术讲座、师生情沙龙、“学术之星”评比、学术道德宣传、师生摄影作品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挑战杯”大赛在经校内赛推选后,已提交12份优秀作品参加市级评奖。计信学院科技节开展知识竞赛、技术类作品评选等活动,对大学生进行科学知识普及,使同学们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用科技丰富人生。
53,“春季杯”辩论赛决赛在良乡校区举办,由经济学院对阵法学院。赛场上,辩手们紧绕论题,通过定义分析、实例论证展开了激烈的唇枪舌战,展现了较强的逻辑能力、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赢得了在场评委及观众的阵阵掌声。
接下来,多项学术实践活动将继续开展。520日,2012年首都大学生科普演讲比赛决赛将在我校阜成路校区隆重举办,该活动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处、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共同主办,由我校科协、团委承办,已于512日完成了预赛,从22所高校的79名选手中选拔出25名选手晋级。学校本科生科技立项活动在完成了第一期项目结题之后,将于近日对第三期立项项目进行公示,并组织第二期项目进行结题答辩。此外,法学院将在529日举办现场法院模拟活动。在仿真的状态下,通过对案例的重演或预演,使同学们熟悉与案件相关的实体法和程序法,更为真切地了解司法审判的实际过程。艺术与传媒学院学术艺术周将在6月拉开帷幕,活动主要包括学术讲座和毕业生优秀作品展览两大部分,届时将以同学们优秀的作品和表现为全校师生展现理性与感性之光、学术与艺术的火花。
本届科技文化节各项活动的持续开展,不仅丰富了广大同学的学习生活,更拓宽同学的科技视野,提高了大学生的专业学习素养,体现了学生活动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