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运动会召开在即齐奋进 各院部蓄势待发展风采

  

  

   

五月的校园生机勃勃,激情盎然,北京工商大学一年一度的体育文化节将在第十届运动会掀起高潮。

本届体育文化节的主题是“阳光体育,和谐工商 科学发展  美好生活”。今年活动的最大特色是参与面广,约有5000余名师生参加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组织的各项体育活动,开幕式上将展现教职工千人广播操表演赛、学生千人团体操、行进管乐表演等,开创我校一个又一个的“第一次”。目前,各部门、各学院正为本届运动会的圆满举行而辛勤努力着。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学生处、工会等部门:认真准备  精心策划

今年的体育文化节从3月下旬至5下旬,历时两个月,开展了三大球、三小球(足篮排乒羽网)、定向越野、毽绳等竞赛,并将举行田径、非田径运动会。将向大家展示的学生千人团体操,既是学生的体育文化活动,也是体艺部一次教学改革的尝试,为此进行了反复的讨论研究、周密的组织安排与实践。他们把阳光体育的指导思想和学校教学改革的精神结合在一起,提出了将千人团体操作为体育选修课进行实践,并且还提出了团体操“大课堂教学”的组织和保障方案。该项改革得到了校领导的积极肯定,同时得到了教务处、学生处以及各个学院的大力支持。教务处将今年的团体操训练、表演作为体育选修课对待,给予相应的学分。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指定王立红教授为该项目负责人。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她带领武博等青年教师对千人团体操的框架结构、图案、造型、动作、音乐,以及服装、道具的样式和色彩等进行了整体设计和编排;制定了详细的训练方案,并负责团体操的全程训练。饶丽娜、李红、孙彦莹、王晓霞老师也为团体操的编排和组织工作积极谋划,献计献策。

工会、学生处积极组织和协调教师和学生的团体操表演和训练工作。在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统筹部署下,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学生处、团委、各学院、工会、宣传部、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等多个部门分工明确,通力合作。515,卢思锋副书记再次主持召开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工作会,对本次运动会的各项细分工作提出要求。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广大师生正在为运动会积极训练。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相互支持 百人齐走
为给我校此届运动会增添风采,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和食品学院一起准备了一个“团结一心向前跑”的活动,计划在运动会开幕式上表演。这个活动由机械学院的100名男生和食品学院的80名女生组成,每20人站成一排,每两个人脚绑在一起,大家一起向前走。届时,学生们还会举起“求真 立德 勤奋 创新”校训和“爱国 创新 包容厚德”北京精神的条幅。“现在我们每天都在训练,一点点改进不足”,机械学院的辅导员说,“希望学生们可以在此次表演活动中明白互相理解、相互支持的重要性,增强集体荣誉感,也希望他们表演成功。”
 
经济学院:广泛参与   展现风采
在千人团体操表演方阵中,共有经院学生302名。自46日训练开始以来,经济学院一直保持较高的出勤率,主动配合学校的训练和学院的管理,多次受到校领导和总教练王立红老师的表扬。此外,经济学院还为将于18日晚进行的教职工广播操比赛掀起了学操热潮,并围绕“阳光体育,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奋进工商”的主题,积极推进体育文化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学校体育与艺术教学成果,为实现“广泛参与,面貌一新”的目标,培养良好锻炼习惯,凝练体育文化精神。
 
外国语学院:发挥优势  斩关过将
在体育文化节的舞台上,各个学院争相亮相,在本周外语学院参加了学校足球比赛和羽毛球联赛。在羽毛球联赛上,该院大展身手。学院准备了一支强劲的羽毛球队伍,赛前的每一天都在进行紧张严格的训练,只要不上课参赛选手就会出现在文体馆。最终,这只训练有素的队伍顺利地通过了预赛、一路“斩杀”各院校的精英,直冲决赛并一举拿下冠军。
 
法(马)学院:严肃活泼 一丝不苟
在我校2012年体育节如火如荼地开展过程中,法学院承担了运动会开幕式举旗方阵的重任。5月14晚,法学院在良乡教学园区操场举行开幕式舞旗的第一次彩排,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团总支书记尹航和来自法学院1011级的120名同学参加了训练活动。当晚的训练是第一次与管乐团一起完成较为完整的合练,训练任务是和管乐团一起完成入场、退场,并伴随音乐有节奏的舞动旗子。同学们动作一气呵成,连贯流畅,气势恢宏。虽然旗子很重很高,而法学院的参训队员中大部分是女同学,可同学们将自己的疲劳感置之度外,站的笔直,展示了同学们饱满的精神和良好的素质。彩排一直持续近三个小时,直到23:15分操场的大灯熄灭,彩旗队的同学们才离开了操场。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筹备充分  蓄势待发
在计信学院的学生办公室,运动会负责人正带领大家进行筹备活动,他明确地表示运动会是本周活动的重中之重。校运会作为校级的重要活动,许多组织团体都会参与其中,各院系体育部扮演着领导、组织、协调的重要角色。计信学院的体育部长也是身兼数职,他积极组织参赛运动员锻炼,组织啦啦队训练、准备运动员的食品饮料。他们已经蓄势待发,等待运动会上大展身手。
 
商学院:贴心后勤 保证效果
运动会开幕在即,商院学生们气势高涨。同学们每日按时参加训练,认真排演团体操动作,力求做到最好。商学院还采取人性化管理方式,为大家准备了面包、牛奶等营养丰富的早餐。商学院辅导员对参与训练的大一同学给予了高度肯定:“大一新生为这次活动付出了很多,也很辛苦。能够服从学校的管理,使活动井然有序地进行。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再接再厉,争取以最好的姿态呈献给全校一场精彩的演出!”
 
艺术与传媒学院:欢声笑语 勤奋训练
为了更好地参与学校运动会,510日晚,艺术与传媒学院的辅导员徐亮、杨凯等带领学生在操场上开展训练。训练主要围绕跑步、跳远等田径项目和齐心协力、大桥过河、袋鼠跳等趣味项目。训练前,辅导员对运动员们进行了思想动员,给同学们加油打气,希望他们取得好成绩。此外,记者从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会了解到,这些运动员都是从各班精挑细选的。学院辅导员告诉记者:“因为怕耽误同学们的正常上课,这次训练是以班级为单位在课余时间排练的。”
 
理学院:团结一心 认真备战
理学院作为学校的一员,虽然人数较少,但训练仍旧一丝不苟。在运动会召开之前,理学院已经进行了羽毛球、篮球的选拔,选拔出的学生都在为比赛做着最后的准备。此外,排球作为理学院的特色项目,在院内完成了学生比赛,并角逐出优胜者。理学院还特别组织了学院教工的广播体操比赛,对各系的训练和表演进行评奖和激励。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告诉记者:“虽然我们的人数比较少,但是我们都在全力备战运动会,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我们都希望运动员知道,我们会一直在他们背后支持他们。”
 
食品学院:严格训练 为校争光
5月14日,食品学院的39名学生代表我校参加了首都高等学校第五十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入场式活动。经过学院和体育部多次认真的训练和彩排,他们在入场式中步伐整齐、精神抖擞,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我校赢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