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国际处到对外经贸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调研

    

    

514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副处长刘影、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施枫等一行13人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进行调研。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借鉴兄弟院校外国留学生工作的有效经验,推动学校《留学工商行动计划》的编写。

上午10:00调研团一行来到对外经贸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学院院长韩维春、书记袁利新及相关科室主任出席了调研座谈。韩维春院长对我校的来访表示热情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对外经贸大学外国留学生的整体情况及国际学院的具体职能。何明珂介绍了我校参加调研人员组成并就有关问题与对方进行了详尽的探讨交流,涉及留学生招生、留学生收费标准、留学生管理机构职能、留学生课程设置、留学生学籍管理、留学生教师队伍激励机制、留学生公寓管理、留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开发应用等各方面。韩维春赠与了我校《对外经贸外国留学生相册集》、《对外经贸大学来华留学生教育发展历程》等大量的珍贵资料,何明珂代表学校赠送了对方精美礼品。座谈会开始前调研团一行还拜会了北京市高校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会和对外经贸大学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

下午2:30调研团一行又来到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留学生办公室主任)李冰及相关人员热情接待了我校来访团。李冰副处长介绍了北京外国语大学留学生工作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北外特色留学生项目如欧盟科技人才项目马来西亚政府奖学金师资培训项目。他以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留学生工作发展历程为例详尽介绍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在扩大留学生规模之初校方所采取的政策支持及激励机制。何明珂与李冰就留学生工作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此次调研开阔了眼界,借鉴了经验,为我校《留学工商行动计划》的编写打开了思路,同时也为下一步留学生工作科学发展,促进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不断提升我校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