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2年本科生科技立项项目评审会

       

515日,我校2012年本科生科技立项项目评审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孙永波主持,来自各学院科研较突出的12位教师作为评审专家对申报的项目进行了评审。 

本科生科技立项活动由科学技术处和校团委共同组织,本次活动共收到本科生科技立项申请290项,经资格审查和专家评审,共批准资助151项(其中资助重点项目21项、一般项目42项、支持项目88项),资助率为52.1%(具体名单见校团委网站)。

本科生科技立项工作是为培养和发挥我校本科生科研实力,提高本科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而开展的专项工作,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支持项目三类,分别资助5000元、3000元和1000元。项目由科学技术处负责,校团委具体组织实施。自2010年设立项目以来已开展三批。目前,申请人已覆盖我校所有院系,研究领域范围更为多元,研究内容更加具体深入。在项目管理方面,已经建立了从立项及实施过程中的指导,到项目中期检查和项目结题评价的全程跟踪指导体系,有力地保证了这项工作的实施。我校本科生科技立项工作进展顺利,在帮助学生加深对书本知识理解、掌握科学研究思想和方法、提高创新实践意识、锻炼解决问题能力和加强团队协作精神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