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成功承办第六届全国教育游戏与虚拟现实学术会议

  

 

51214日,第六届全国教育游戏与虚拟现实学术会议(EGVR2012)在我校成功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图像图形学会虚拟现实专业委员会、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工商大学承办,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协办。来自中科院软件所、电子科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济南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等多所高校、研究院所的近5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开幕式由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蔡强教授主持。
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方德英教授、科研处处长杨有红教授、中国图像图形学会副理事长、虚拟现实专委会主任潘志庚教授分别致辞,预祝大会成功。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周明全教授、电子科技大学陈东义教授、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李祥晨研究员、中科院软件所戴国忠研究员、北京服装学院李四达教授、北京工商大学陈谊教授分别做了大会主题报告。
大会还进行了分组报告,内容涉及教育游戏的设计与研究、增强现实中用户主观深度感知、基于一致性增强的聚合解聚方法等多个研究前沿和热点。
514,在顺利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后,第六届全国教育游戏与虚拟现实学术会议成功闭幕。本次会议得到了广大参会代表的高度赞赏和认可,一致同意继续加强当前共同搭建的具有前瞻性的学术交流平台,密切跟踪虚拟现实应用技术的发展前沿和趋势。
 EGVR2012简介
EGVR2012的研讨主题包括虚拟现实、游戏引擎开发与定制、游戏中的人工智能与人工生命、游戏渲染与动画、游戏和动画中的数字特效、E-learning标准平台与工具、协同学习环境、移动学习与协同学习、教育中的虚拟现实技术、增强现实与混合现实在教学中的应用、教育游戏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等。会议旨在围绕虚拟现实、教育与游戏产业领域的前沿与热点,为国内外学者和工程专家提供一个展示最新研究成果、探索技术前沿、促进合作的交流平台,从而推动我国虚拟现实技术与应用的发展。会议录用优秀中文论文推荐到核心期刊出版;优秀英文论文推荐到国际期刊(EI)发表;会议其他录用论文推荐到国际会议论文集(EI)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