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理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513,理学院召开了2012年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理学院院长曹显兵、党总支书记祝钧、副院长何聪芬、李宝河、全体正教授、各系系主任及学科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祝钧主持。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教授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发表讲话。
杨德勇对理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随后谈到了理学院在学科发展上所具备的良好基础,如具有优秀的学科带头人、学术团队,学院成立时间虽短,但发展快,势头足;理学院的学科建设直接影响着学校整体学科布局和发展,希望理学院继续深化改革、规范布局,提升学科建设的层次。
理学院各学科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的学科建设规划。理学院现有四个学科,包含统计学一级学科和材料物理和化学、化学工艺、化妆品科学与技术三个二级学科。四个学科负责人从培养目标、基础条件、专业和课程设置、建设目标等几个方面谈到了学科发展的现状、学科建设的中长期规划及当前存在的困难,明确了下一步的目标。
副院长李宝河介绍了本科专业建设情况。他首先谈到了去年新增专业的申报情况,对今年新增专业做了具体的安排。随后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特别强调了要全体教师加强对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思考,重视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加大实验室建设的力度,力争为我校本科教学质量上台阶做出贡献。
副院长何聪芬对本学期学术讲座(包括外请专家、本学科专家及青年教师论坛)和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准备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并详细介绍了理工类申报项目的类别,鼓励各位老师积极申报。
在讨论阶段,教师们积极发言,从师资队伍的结构、招生考试的科目、宣传的力度及本科生与研究生教育的衔接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学科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理学院院长曹显兵对大会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理学新一届领导班子的组成情况和具体分管的工作,并代表学院领导集体表示要继续推动理学院各方面的快速发展。他总结了理学院学科建设的现状、困难和规划,提出了学科建设要找准点,控制好面,加强特色的凝练,并要从本科生和研究生两个层次上加强对外交流,深化改革,促进学科建设的稳步、高效发展。
本次研讨会加强了理学院学科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明确了理学院学科建设的发展目标,明确了本科专业建设和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重点工作,为理学院下一阶段的发展开辟了新思路、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