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科技部农村中心主任贾敬敦博士来食品学院作学术报告

511下午,国家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贾敬敦博士应邀为我校食品学院师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副校长孙宝国院士、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教授、副院长王成涛教授以及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学术报告会由食品学院徐宝财院长主持。

贾敬敦主任围绕食品科技创新这一主题,从食品产业的新形势和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加强食品科技创新等三个方面作了全面精辟的阐述。他分析,我国食品产业几十年来一直呈持续发展态势,也将保持长期快速发展的趋势;食品产业已经进入了一个战略调整期;食品产业自主创新在不断发展。在未来食品产业发展上,要充分认识食品产业的内涵,食品产业是一个产业链,是一个产业体系,食品产业有其独特性。加强食品科技创新必须重新筹划食品科技创新,要对以往的创新进行系统总结,对食品产业未来发展进行战略设计,对食品科技创新活动进行统筹部署。最后贾敬敦主任还和在场的师生作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了我国食品学科的建设问题和发展前景。

这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对食品学院广大师生开拓学术视野,对发展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均具有十分重要的启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