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2年首都大学生科普演讲比赛举行预赛

    

    

    

      

512日上午,以科技与文化融合,科技与生活同行为主题的2012年首都大学生科普演讲比赛在我校阜成路校区举办,来自22所首都高校的79名选手报名参加,比赛分为AB两场同时进行。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杨晓伟、北京工商大学科技处处长杨有红、北京工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副秘书长王小艺出席活动。

2011年首都大学生科普演讲比赛成功举办以来,社会反响良好,受到首都在校大学生的普遍欢迎。为继续推动《北京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深入实施,大力营造有利于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和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增强高校基层科协活力,建设首都科普人才和科普志愿者队伍,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共同举办2012年首都大学生科普演讲比赛活动,活动由我校科协、团委共同承办。

上午8点,比赛准时拉开帷幕。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演讲内容见解独到,立意深刻;语言表达规范清晰,自然流畅;仪表大方,精神饱满。选手们回顾了科技为文化与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并联系低碳环保、油价问题、网络时效等当下社会热点展开论述;倡导广大青年关注科普知识,积极学习和利用科技,正确看待科技这把双刃剑;相信科技将与文化、与生活继续碰撞出绚烂的火花。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一段段感人至深的事例,在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中娓娓道来。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各位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近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于中午结束。评委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会场效果五个方面进行评分。比赛严格按照各项程序进行,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预赛共评出25名选手晋级决赛,其中我校有4位选手晋级决赛。比赛结束后,来自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盛旭老师和来自北京工商大学的田建华老师分别对各自小组的情况进行了精彩点评。

2012年首都大学生科普演讲比赛决赛将于520日下午在我校东区礼堂举办,热烈欢迎我校师生前往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