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新形势下的两岸关系与合作局势”主题讲座

  

5 9日下午,应教务处和商学院的邀请,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研究局副局长孙升亮在良乡校区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新形势下的两岸关系与合作局势》的报告。报告会由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褚才宽主持,商学院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孙升亮副局长从台湾地区两场选举入手分析了两岸关系,介绍了60多年来台湾政治、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历程,从政治互信、两岸协商、经济合作、岛内民意以及外部势力等方面就两岸关系进展和前景进行了分析。报告中,孙副局长对台湾的大选结果、经济发展现状和社会中存在的问题等热点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指出目前台湾社会的安全度高、服务行业水平高等优点值得我们借鉴学习。最后,孙副局长对两岸关系的进程作了总结,并且提出巩固深化,在创新局的展望。
报告内容结束后,孙升亮副局长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提问,孙局长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台湾军事问题南海等主权问题台湾民主发展过程等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同时也表达了对同学关注时事、善于思考、敢于提问的赞赏,并鼓励大家进一步加强对台湾问题的认识。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附孙升亮介绍: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1993年开始从事台湾问题研究。20096月以前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任职,历任该所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和研究员,政治室副主任、经济室主任。主要研究台湾政局与两岸关系,撰写多篇台情研究报告,参与执笔起草《一个中国的原则与台湾问题》政府白皮书等政策性文件,合著有《海峡季风》、《台湾祸福》、《台湾问题全记录》等书,发表论文20余篇,经常在大陆及港台媒体上就两岸关系热点问题发表评论。20097月至今在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研究局工作,现任研究局副局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