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部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调研

    

510日下午,在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的带领下,副主任莫倩和副主任兼研工部副部长熊慧及工作人员一行8人,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院和国际学院进行调研,调研内容包括:研究生二级管理方案的设计、研究生培养工作特色、研究生学历留学生教育经验等。

杨德勇介绍了参加调研人员和调研目的,感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热情接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杨长春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招生和培养模式、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位点建设与管理、国际化联合培养项目,以及研究生管理由集中管理转变为学院二级管理等经验。国际学院袁利新书记和项目开发部杜培源主任分别介绍了该校留学生教育的招生、培养、管理等情况。我校研究生部老师就各自分管工作中的问题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老师进行了全面深入地交流和探讨。

此次调研对我校制定研究生二级管理方案,进一步完善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开展研究生学历留学生教育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