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机581班毕业50周年联谊会举行

  

  

        58—11日,带着难以割舍的母校情结和同学情谊,我校“机581”届校友相聚母校,一同回忆当年的同窗生活,重温当年的校友生活,诉说毕业五十年来的点点滴滴,共诉母校情、师生情、校友情。

59日下午在阜成路校区教工之家会议室举行了温馨的毕业50周年联谊会。18名年过古稀的校友们抚今追昔,欢叙友情。出席联谊座谈会的有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校友会主任吕东燕、校友会胡燕霞及曾任课老师郑家麟、王其章、葛传贞、刘文龙等老教授。会议由陈茂柱校友主持。

“问姓惊初见,称名忆旧容”,当年的同窗,机581班老校友,毕业之后分配到祖国的东西南北,好些人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见面了,如今再次因为母校走到了一起。老校友们彼此紧握对方双手,异口同声叫出老同学的名字甚至绰号,笑指对方一头华发,互诉流年往事,共话往日深情,温馨动人的场面让人唏嘘不已。众位校友在座谈会上介绍了目前各自的家庭及身体状况,交流了各自50年来的风雨经历,酸甜苦辣人生和在工作中所取得的各种成绩和经验,以及改革开放以来所过的幸福生活。同时校友们产生共识:无论从事什么工作,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都能深切感受到当年母校给予的深厚的理论知识在现实工作所起的巨大指导和推进作用。

卢思锋代表学校师生热烈欢迎这些前辈校友返校聚会,赞扬了“机581”届校友在工作中取得的成就,向校友们介绍了三校合并后,工商大学的发展以及近年来校友工作的情况,同时表达了对老校友的美好祝愿。他说,各位校友风风雨雨五十年,不仅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突出的业绩,成为北京工商大学的骄傲,同时,老校友们奋发进取、报效国家、感恩母校的精神将成为北京工商大学享用不尽的财富,并在母校生根、开花、结果,激励更多的学子奋发向上,再创辉煌。校友是十分宝贵的教育资源、人才资源、信息资源和物资资源,在当前学校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过程中,校友是我们最可信赖并依赖的一支重要的社会力量。

吕东燕代表校友会欢迎各位老校友,希望大家以后多和校友会联系,并播放了学校宣传片。校友代表陶定琪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动情地回顾了当年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感慨万千,虽然已经找不到旧日的老校园,但是当年互相鼓励支持、一起学习生活的情谊还历历在目,“弹指一别五十年,祖国各地多贡献,今日相见皆白发,明日夕阳更娇艳。”现场吟诵的动情诗作带来了阵阵掌声,最后王学勤校友代表机581班为学校敬献锦旗,并集体合影留念。

聚会期间,他们还将派代表去看望老院长朱康,拜访有关师友,话别当年、谈论盛世、交流感情。此外,还参观了阜成路校园,看到母校的翻天覆地变化,他们赞叹不已,感慨万千。祝愿母校的未来更加光辉灿烂。

50年,弹指一挥间,韶光逝,情深深,路遥遥。

50年,同学情纯真,同学情难忘,同学情深厚,同学情久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