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举办讲座“听代表讲两会与大学生责任”

 

59下午,由食品学院党总支举办的讲座----“听代表讲两会与大学生责任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此次讲座也是食品学院预备党员学习班的一项重要学习内容。全国政协委员、食品学院教授汪苹受邀讲座,就全国政协工作的主要内容,历届政协会议和今年两会的热点问题,并结合参加历届全国政治协商会议的亲身经历与参会近60名预备党员进行了交流。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猛主持。
汪苹教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全国政协的主要工作,以及两会的焦点问题,特别介绍了今年两会上的热点---教育经费的投入比例和刑事诉讼法修正的详细内容。随后,汪苹教授就她从2004年到2012年向政协会议的提案做了逐一的介绍,她曾在政协会议上提出过风能入电网、完善环境评价制度、推迟南水北调工程、适当放宽人口政策、加强转基因水稻用途限制管理等提议,她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出发,为环保事业奔忙。汪教授以亲身经历告诉在座的同学们,我们的命运是和国家系在一起的,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意识到自己肩负的重任,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讲座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结束,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听了汪苹教授的讲座受益匪浅,特别是对汪教授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产生了很大的触动,对于学生党员来说也是一堂生动的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