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留学工商行动计划”编制会议

  

58下午,李朝鲜副校长主持召开《留学工商行动计划(20132020)》编制会议。各学院(部)主管外事工作负责人及外事联络员、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人事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规划建设处、后勤管理处、教育研究中心、网络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目的是根据国家和北京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留学中国计划》、《留学北京行动计划》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研讨编制《留学工商行动计划》,以推进我校来华留学工作科学发展。
李朝鲜副校长在会上指出,大力发展来华留学事业,是国家加强对外人文交流、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实现共同、和谐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北京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促进教育现代化、国际化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全面提高学校国际化和现代化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重要途径。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未来十年外国留学生规模的发展、壮大,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扩大规模、优化结构、规范管理、保证质量”的来华留学工作方针,扎实做好《留学工商行动计划(20132020)》的编制工作。 
随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就《留学工商行动计划(20132020)》编制规划进行了详细说明。该《计划》从外国留学生国际课程开发、师资队伍建设、教育质量监控、勤工俭学管理、国际公寓模式、后勤服务保障、网络远程培训等方面进行了任务分解和进程安排。与会各单位负责人积极响应支持,纷纷发言,献计献策,会场气氛活跃热烈。
最后李朝鲜副校长要求,学校各部门要积极准备,通力合作,充分利用来华留学的大好机遇,提升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水平,努力开创我校外国留学生工作的新局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