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青春邀约 共话成长”纪念建团九十周年新老团干座谈会召开

  

  

  

在共青团成立90周年及“五四”运动93周年之际, 54日下午,“青春邀约 共话成长”纪念建团九十周年新老团干座谈会暨“书记与团员面对面”活动于良乡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出席座谈会。参加会议的还有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团委书记吕良、副书记郭新愿,以及各学院(部)团总支书记、团支部书记代表、校团委学生干部、团员代表。
座谈会上,各学院主题团日活动优秀团支部代表首先进行了汇报展示。商学院工商113班团支部、食品学院生物092班团支部、经济学院金融095班团支部、法学院101班团支部、艺术与传媒学院广电09班团支部、研究生部团总支等分别汇报了各支部开展的以“建团九十周年,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的团支部建设、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红色“1+1”、团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展示了学校基层团组织的工作和状态,精彩纷呈、各具特色,赢得了在场新老团干部的肯定和掌声。
接下来,与会人员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树立、新时期高校青年团员的理想信念、成长成才、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以及对学校工作的建议等展开了交流讨论。
最后,孙书记从一名老团干部的角度亲切地与大家交流了他难忘的在共青团成长锻炼的经历,并代表学校党委对我校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三方面的期望与要求。第一是要学习共青团光辉历史、增强荣誉感自豪感。学习革命先烈、老团干部的英雄事迹,领会理解共青团的历史使命;第二是要继承共青团光荣传统、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始终站在时代的前沿,勇于奋斗拼搏牺牲;第三是要继往开来、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学校共青团工作要做到热爱青年学生——对青年工作怀有深厚的感情,要了解青年、尊重青年、研究青年、掌握青年特点和成长规律。要做到引领青年学生——发挥青年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青年学生深入社会、基层和工农,培养人民意识;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做到服务青年学生——帮助青年学生健康生活、全面发展。还要关心、指导学习实践问题,激发专业兴趣;关心指导就业升学问题,搭建简捷有效平台;关心、指导交友恋爱问题,疏解人际关系难题;关心学生的合法权益、身心健康、生活压力等问题,主动排忧解难。
孙尧东书记充满感情、语重心长的亲切交谈让与会者深受感动。大家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受到了学校党委对青年学生的关心与爱护。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将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发挥团组织的引领、服务职能,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做贡献,同时每个人自身健康成长,奋发成才!
本次新老团干座谈会在全体与会人员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