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工商大学校史上的今天(5月4日—5月10日)

校史上的54

200354,第一批奔赴东方大学城分校的100名“住教”教师启程,刘秀生副校长带队入住分校。校领导及有关院(系、部)等负责人为“住教”教师送行。分校改“走教”为“住教”,是学校根据当时防治“非典”形势做出的决策,得到了广大师生的支持。学校还增派2名医务人员和5名工作人员到分校工作。18日,第二批83名教师赴东方大学城分校住教。

 

校史上的58

200358,东校区大学生公寓结构封顶仪式举行。校领导王守法、沈愉等出席了封顶仪式。新建大学生公寓于20031月份动工,建筑总面积24002㎡,地上15层,地下2层,是一栋外观为H型的连体式建筑。公寓共建有570间学生宿舍,还有学生活动室,20039月份入住。

 

200858日,在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副校长孙宝国的陪同下,北京农学院党委书记王慧敏带领校中心理论组成员30多人到文科实践中心进行了参观交流。

 

20085811日,首都高校第46届学生田径运动会于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学校副校长、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李朝鲜参加开幕式。学校在乙组单项比赛中获三金、二银、一铜和女子总分第四、男子总分第八的成绩,单项分别为研究生部房广霞获一万米、五千米冠军,夏丽婷(营销061)二百米冠军;李靖琦(保险052)获400米第二名、400米栏第三名。

 

200958,学校在学生生活区南侧施工现场举行了“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二期工程运动场项目”开工典礼。该运动场建设项目在二期用地范围内,占地面积4676㎡,主要有:标准沙滩排球场2个、标准篮球场4个及体育健身场地2块,建设工期为2个月。

 

校史上的59

200459,经教育部批准学校与背景佳成远景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创办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这是北京市首批两所本科层次学历教育、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日制学院之一。学校魏中龙教授被嘉华董事会聘为首任院长。

 

200959,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建,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宣教政法干部处副处长焦明宇,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联络员毕孔彰,房山区区长助理、良乡高教园区建设管委会主任高培军光临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原北京轻工业学院党委书记王义端、原北京商学院党委书记张仲秋、原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黄祖华、原北京轻工业学院院长陈仁敏、原北京商学院院长王相钦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大会主席团成员、大会秘书长张德玉主持。谭向勇校长致开幕词。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建代表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向大会表示祝贺!孙尧东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作题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题为《围绕中心工作、完善责任体系、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书面工作报告。同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新一届学校党委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选举出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19名,选举出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7名。

 

校史上的510

2001510,第四届“中国北京高新技术产业国际周暨中国北京国际科技博览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学校芦荟系列产品开发及“非放射性夜明材料”等项目到会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