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3周年暨“青春榜样”优秀学生报告会

   

    

   

   

   

   

今年是建团九十周年,也是五四运动93周年。52日下午,学校于良乡校区文体馆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3周年表彰大会暨青春榜样优秀学生报告会,以及民族艺术进校园敦善交响管乐团五四专场演出。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主持。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春萍、保卫处处长顿劲松、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顾红、团委书记吕良,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以及11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表彰先进,共勉共励

会议首先对近日校团委开展的2011-2012年度教育评议及评优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在我的班级我的家班级建设、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献礼九十年,青春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等工作中涌现出的一批组织健全、基础扎实、工作成效显著的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和共青团员进行了表扬。团委书记吕良宣读了《关于表彰五四优秀团支部五四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优秀共青团员的决定》,授予信计09232个团支部 五四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授予陈蕊等261名同学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授予姚美伶等904名同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获奖代表上台接受了表彰。

榜样力量,激励成长

本学期,在学生处、团委的组织部署下,各学院积极开展大学生榜样教育,先后组织青春榜样优秀学生报告会十场,共有28名同学就其在科研、学习、工作、自强、公益、文体等不同方面的先进事迹为广大青年学生做报告。系列报告会扩大了青春榜样的影响,有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在校园内逐步形成互帮互学、共同求进、奋发成才的良好氛围。

本次学校青春榜样优秀学生报告上,七名优秀学生代表为同学们讲述了他们成长的故事。食品学院的桑若杰踊跃参与志愿服务,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志愿者无私奉献的光芒;研究生会主席杨华讲述了他在大学生活中从迷茫到觉醒再到努力奋进的历程;外国语学院的邹莉婷面对家庭的变故,并没有失去生活的热情,她坚强的故事深深感动了每一位师生;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来自理学院的胡隽以她勤勉的学习态度和优异学习成绩为同学们作出表率;商学院段严作为北京市优秀班级会计082班班长,为大家讲述了她所在班级如何共同进步、取得成绩的故事;被称为灯光下的宠儿,舞台上的精灵的杨泽,分享了他如何积累、沉淀、锻炼自己;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的的郭媛媛,为同学们讲述了她参军入伍、磨砺成长的别样经历。

七名同学的讲述通过自己亲身的实践来告诉同学们在大学中该如何学习、怎样奉献自己的爱心,如何进行班级的建设,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听报告的同学中有许多人在认真地记笔记,不少同学频频点头。会后记者采访了一些同学,请他们谈谈感受。食品112班雷畅说:“听完桑若杰如何志愿服务的报告,我更深刻地理解了学好食品专业、保障食品安全的意义,我以后在工作中也会恪尽职守,把好食品安全关。”传媒111班的陈万举同学表示在听完学长的报告后深受鼓舞,自己以后也会认真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为自己以后踏上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在听邹莉婷演讲的时候,不少的同学都擦起了眼泪,工商114班的伊佳告诉记者:“学姐的故事太令我感动了,她没有为生活所迫,而是笑着去迎接苦难,还将爱心传递给了为他人,我以后也会做一个充满爱心的人,努力帮助身边的朋友和同学。” 来自化学111班虞旦认真的告诉记者:“我一直在苦恼如何建设好自己的班级,听完学姐的报告后,我有了不少感悟,以后也会在学习、活动中多动员大家,集合班团委的力量,一起来建设班级。”不少同学为精彩的报告动容,大家表示,通过身边同学的讲述,了解了他们的成长经历,从中吸取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可以少走一些弯路,健康成长。在现场我们看到听众中还有一些做过脑瘫支教、南关支教的志愿者,也有献血的志愿者。正如报告人邹莉婷在演讲中说,在北工商有老师、同学的帮助,她很温暖,爱是一个同心圆,她也尽着自己的努力将爱传递。“我很开心将自己故事讲给大家听,并且希望大家都可以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来温暖这个世界。”走下演讲台的她微笑着告诉记者。

民族艺术进校园

优秀学生报告会之后,举办了民族艺术进校园敦善交响管乐团五四专场演出,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艺术的盛宴。他们演奏了《一个伦敦人在纽约》和《猫之铜管组曲》等一系列曲目,悠扬的演奏和专业音乐知识的介绍赢得了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