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2年春季学期第五次教学工作例会

      

52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2012年春季学期第五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李朝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部)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主任)及本科教学秘书,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网络中心、文科实践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祝钧对教务处期中教学检查、毕业审核、教学优秀奖评选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教务处副处长周莉就试点专业培养方案制定、教改立项、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教务处处长魏中龙在通报部署教务处近期工作中强调指出,期中教学检查要充分发挥学院积极性,把工作重心放在学院,帮助部分教师更好地提高教学质量,结合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和本科教学优秀奖评选工作,理清改革思路,明确改革目标;要细致、严谨地做好毕业生审核工作,教学管理人员和教师在严守教学管理制度的原则下,强化对毕业生的服务意识,设身处地为学生考虑,让毕业生顺利、愉快地离开母校,走向社会;2012年教改立项要紧紧扣住学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这个主题,各学院要认真组织一支精干的队伍集中力量进行研讨,科学选题,既要解决本科教学改革的理念和顶层设计等问题,更要有针对性地解决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实际问题,破解教学改革的难题,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反对坐而论道空谈改革,反对言之无物浪费资源。另外,他强调,按照要求做好本科教学评优工作,把真正优秀的教师评选出来;重视本科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参评的成果要认真进行经验总结和理论提升,材料要科学,要有支撑,要取得突出的创新性成果,学校要参照北京市的评选标准和办法开展此项工作,为申报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做好准备。他强调指出,正在开展与推进的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是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一次深刻的革命,对全校的教师、学生和教学管理人员来说,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每个人都面临着各种挑战,推进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必须解决好本科教学怎么管、怎么教、怎么学的理念和方法问题,要通过抓好试点专业、试点系,甚至是试点学院,积累经验,由点及面,稳中求进,力求实效。
副校长李朝鲜在讲话中强调,期中教学检查要有新的发现和突破,下决心解决核心问题,不断把教学工作推向前进。各学院要结合国家政策文件和学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方案,选择切合本学院教学改革和学科专业建设的问题加以研究。重视教学优秀奖评选,充分认识到教学优秀奖评选对培养教学骨干、提升教师教学水平的重要意义,以评促教,实现教学上的争先创优,教务处要以此为抓手,体现教师教学水平的差异性,提高教学建设水平。他要求各学院要参照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方案对培养方案进行认真修订,把本科教学综合改革不断推向前进,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彰显我校的办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