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良乡校区“校园参观日”活动有序开展

    

      

4月29清晨,伴着和煦的春风,良乡校区校园参观日活动在良乡校区有序展开。

走进学校生活区东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印有校园概况的蓝色展板,内容包括校园简史、2012年招生章程和在京招生计划、国际合作学生项目等。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家长学生,学校在校门旁边的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大厅设置了展台,展台上摆满了更为详细的宣传资料,几名志愿者守候在展台旁,静候家长们的到来。

由于此次校园参观日正值·假期期间,大部分学生都已离开学校,然而从生活区到教学区的道路上,总是不时地出现前来参观的学生家长们的身影,他们的身边还有身着黄衣的志愿者的陪伴——这为假期中的良乡校园增添了一抹明艳的色彩。“请问今年我们学校都有哪些专业招生?”教学区那边环境怎么样,带我去看看吧。面对家长抛出的种种问题和要求,志愿者们都耐心地做出回应。

记者注意到,来学校参观的大部分是家长。当然,也有一家三口一起来的,平常都是我们俩去各个学校看,今天孩子放假,所以一起过来看看。他们非常关心学校的教学质量,以及各个专业的特色。他们先参观了教学区,尤其着重了解了一下图书馆的情况,之后又重点参观了生活区的食堂和宿舍。当记者问起对学校的环境是否满意时,学生的父亲笑着说:良乡校区的地理位置虽然有些偏,但周围有好几所大学,很喜欢这种大学城的氛围,很安静、很适合学习,通了地铁之后交通也挺方便的。

很多家长对我校的招生政策非常关注,教务处的老师一边带领志愿者应答咨询电话,一边向家长介绍我校各个专业及其发展方向。咨询台的志愿者们为他们耐心细致地讲解,和家长一起研究招生简章,交流报考经验。

记者从志愿者处得知,从29日早上到30日下午三时,已经有七八十位家长前来参观良乡校区的校园。我们主要就在学活这边驻扎,在西门那边也有志愿者,他们把家长引导到学活这边,再由这边给每家来参观的家长分配一名志愿者,带领家长们参观校园并讲解。展台旁的一名志愿者告诉记者。

我们从早上8点开始当志愿者,晚上4点结束。来自理学院11级的志愿者刘喜喜如是说。430日下午,她正在学校生活区西门迎候络绎不绝的学生家长。我们每天负责志愿服务的地点都不一样。昨天在学活,今天在西门,不过从学活那边的校门进来参观的家长更多。每位从西门进来的家长都要先做一个简单的登记,但学活那边还有一份更详细的登记表。记者发现登记单上主要记录的是每位考生的就读高中和联系方式等内容。而在参观结束后,家长们还需要填写一份校园满意度的评价问卷,同时可以给学校留言,让学校看到未来考生及家长的意见和建议。

良乡校区校园参观日从429日起51结束,为期三天,是继421的阜成路校区开放日后的又一次契机,为考生和家长更加全面地展现了我校的优良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