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第十一届体育文化节活动如火如荼

 

 

 

 

 

 

春天是充满生机的季节,四月的北京工商大学格外热闹,伴随着体育文化节各项活动的进行,随处可以看到拿着器材的同学加紧练习的身影,即便是夜幕降临,操场上体育馆内也会传出阵阵掌声和呐喊声,我校体育文化节的各项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展。

       定向越野:希望就在前方

425下午,由北京工商大学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办、校学生会和定向越野俱乐部承办的院际定向越野比赛在学校操场举行。
本次定向越野比赛形式新颖,内容活泼。比赛队伍共10组,包括各院通过选拔赛后选出的男子组和女子组各4组以及自由组队的男女混合组两组。每组队伍3人,每人12个点,文体馆前门广场为起点和终点,选手们通过接力的形式完成比赛。
背对着夕阳,选手们一个个摩拳擦掌,相互叮嘱着队友跑前系紧鞋带,跑时看清点位等。一系列准备活动都做好之后,工作人员喊计时开始!,队员们即开始了教学区的环形赛程,纷纷为各院的荣誉奋力奔跑起来。
我心中想的地图和实际跑的路线差别不小,以至于刚开始的时候我错误地估计了跑步距离,一位刚跑完回来的计信学院男子组队员告诉记者。他微微发红的脸颊上还流淌着几颗汗珠: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定向越野赛,跑得有点儿艰难。但并没有阻止我奋勇奔跑的决心和步伐,全程我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力气和速度奔跑着。
有些女队员在跑完回来之后没看到有自己的队友等待接力,为了节约比赛时间,大声地呼喊自己的队友。不管男队还是女队,每位队员在定向越野的跑动中都拼尽全力和时间赛跑着。
在近两个小时的比赛中,10组队伍均成功完成了整个赛程。最终,经济学院代表队获得男子组冠军。外国语学院代表队摘得女子组桂冠。男女混合组每组成员则均获得积极参与奖。
毽绳比赛:速度与耐力并重 
本次文化节的踢毽跳绳比赛在文体馆一层北侧举办。比赛伊始,场地被分成了6个方块,同学们有的在练习有的在交流经验,气氛热闹非凡。
跳绳比赛拼的是速度。选手们或双腿并拢,倏的一弹,脚尖轻轻点地再弹,或两脚一前一后,如弹珠般弹起落下,或如跑步,两脚轮换着地,轻盈如燕……短短30秒钟,同学们都努力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为学院荣誉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如果说跳绳比的是速度,那么踢毽子比的则是稳定行与协调性。比赛时,选手们眼睛紧跟毽子,聚精会神,以脚护毽。有的同学两脚并用,左一下,右一下,信心十足。有两个男生以颠球的方式踢毽子,良好的控毽技术引来观众阵阵喝彩。
比赛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学校毽绳社社长,他告诉记者,举办此次比赛的目的是锻炼学生身体,活跃校园气氛,而且也为了增强学生的集体观念,培养学生团结合作的精神,促进学生终身体育观的形成。
此外,今年与往年相比,学生积极度很高。大一、大二年级的同学都踊跃报名参加。化学111班的蒋小燕、刘喜喜、苏坤盛获得踢毽比赛的第一名,而跳绳比赛的第一名则由工商105班的郭雨、张昊和王子超获得。
学院竞赛:精彩纷呈

此次体育文化节活动倡导阳光体育、全民参与,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各学院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如:毽绳、兵乓球、羽毛球、篮球3v3、足球、拔河比赛等。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通过比赛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友谊,加强了班级凝聚力,收效显著。

商学院以全民参与为宗旨,积极鼓励全院同学参加到体育文化节中,赛场内不光有参赛队员们的奋进拼搏,更有场下拉拉队的加油助威。外国语学院、食品学院和理学院号召同学们参与到体育活动中,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展示自我风采。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和经济学院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活动,通过比赛培养学生荣誉感和集体凝聚力,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法学院举办了大三篮球送别赛,通过比赛表达对学长们的感谢。艺术与传媒学院对体育文化节大力度的宣传,调动了学生对体育比赛的积极性,使每一个班级都有其特色项目,强调比出自我,张扬艺传个性。

场上参赛队员们奋进拼搏,场下同学们加油助威各学院蓬勃开展的体育文化活动不仅提高了在校大学生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