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食品科学与会计学增列为北京市重点学科

近日,我校接到《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北京工商大学增列北京市重点学科请示的批复》(京教函〔201213号)文件,批准我校食品科学会计学增列为北京市重点学科。

依托食品科学申报的食品(含保健食品)添加剂与安全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即将获批,会计学学科已与中央财经大学联合培博士研究生已9年,这两个学科为我校优势特色学科,在国内同类学科中亦具备一定优势。开学初,我校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北京市重点学科调整及增补工作的通知》(京教函〔2011752号)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进行申报,食品学院和商学院在此过程中,积极动员学科组成员填写申报材料、组织专家论证,严肃认真地完成此项工作。

    通过本次增列,我校的北京市重点学科由原来的2个增至4个,表明我校的学科建设水平在逐步提升,希望食品科学会计学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夯实学科建设基础,提高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为食品科学研究以及会计学研究方面培养更多高水平人才,同时带动其他学科的发展,为推动我校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