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举行“弘扬五四 圆梦工商”青春榜样报告会

   

  

426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弘扬五四 圆梦工商青春榜样报告会在良乡校区举行。学院院长蔡强、党总支书记陈谊、党总支副书记郑喜姣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夏本翠主持。
慷慨激昂的诗朗诵《五四,您永远年轻》拉开了报告会帷幕。蔡强院长在致辞中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勉励青年学子珍惜宝贵时光,主动参加实践活动和科技活动,敢于追逐自己的梦想。随后,五位学生榜样分享了自己进步成才的故事,声情并茂的演讲深深感染了与会师生。
电气081班李佳奇,热爱科学,勤于钻研,勇于创新,曾独立制作充电器、变压器、摇摇棒、温度报警器、趋光机器人等。在报告会上,李佳奇讲述了参加数学建模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智能车大赛等多项赛事的收获,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技竞赛,提高技能水平。
电子081张鑫跃,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北京市三好学生,已保送本校研究生,面对家庭重担不畏艰难,以自己的坚韧与拼搏一步一步走向人生的每一个目标。家境清贫的她在报告会上深情的回忆了大学四年自立自强、不甘人后的奋斗历程。
信管082邓宇勋,曾获得第六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市级银奖(团队),曾任校团委学术实践部部长。爱好读书的他以自己四年的学习经历讲述了读书对学习的重要性,号召广大同学多读书,读好书。
信管091姚博昂,校田径队队长、国家二级运动员。在报告会上,他追悔大一时的懒惰贪玩导致考试挂科,幡然醒悟后急起直追,成绩优异,被发展入党。他以自己的飞跃蜕变经历鼓励同学不要气馁,不要虚度光阴,只要拼搏,梦想总会实现。
计算103吴帜昊,学生党支部书记。她回忆了暑期下乡社会实践的难忘片段,分享了支部被评为北京市红色“1+1”示范活动二等奖的荣耀,呼吁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
报告会尾声时播放了2011级入学后的圆梦之路视频,赢得了满场掌声。校学生处于涛和盖晓庆老师、学院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家长也出席了本次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