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举办外国留学生座谈会

     

426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外国留学生座谈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教授、副处长刘影、全体外国留学生、留学生助管以及部分研究生应邀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李海琳老师主持。
在主持人介绍完到场领导及嘉宾后,外国留学生们依次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随后何明珂教授发表了讲话。他流利的英语口语、真诚热情的表达,很快感染了大家,外国留学生们报以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融洽。
何明珂处长强调,北京工商大学非常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留学生,来到这里我们会尽力给外国留学生们提供最好的服务,努力为大家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大家在这里更好的深入了解中国悠久灿烂的文化,学有所成,今后能成为中国与世界各国友好交流的使者。
紧接着,何明珂仔细询问了外国留学生们近期的生活、学习情况,希望大家不论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中遇到什么困难,都尽管提出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全体教工将永远是他们的良师益友。外国留学生们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感受,并结合自身体会针对外国留学生的管理及教学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随后,主持人现场分发了外国留学生课程评价调查问卷,大家认真填写了问卷。这些基础的数据资料,为今后更好的管理和服务于来校外国留学生和进行外国留学生课程与教学改革,逐步与国际课程体系接轨,提供了非常宝贵的依据。
最后,国际处刘影副处长宣布了2012年春季学期我校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使留学生们很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虽然他们在北京工商大学的学习即将结束,但是他们非常喜欢在这里学习和生活,并愿意作为我校和他们所在院校联络的友好使者,更好的促进两校的合作与交流。